致局全体共产党员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2-14 浏览量:3211

致局全体共产党员的倡议书

 

局全体党员: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倡议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人民高于一切,生命重于泰山。局全体共产党员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当务之急,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践战场,在防控疫情斗争中接受考验、经受磨练,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局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争做疫情防控的急先锋和领头雁,传递党的声音,凝聚党的力量,展示党员风采,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二、落实政治责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组织优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广大党员要落实防控要求,提高防控意识,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宣传抵御病毒传播有关要求和注意事项,教育引导亲友减少非必要外出,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引导公众主动实施居家隔离,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在公众场所自觉佩戴口罩,为疫情防控做好基础保障,有效阻断病毒传染蔓延途径。积极主动开展正面宣传引导,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主动投身于宣传教育、困难帮扶、环境整治、维护安全稳定等工作中,做群众贴心人。正确把握和引导舆论导向,倡导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及时为公众答疑解惑,消除焦虑恐慌心理,增强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营造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战的浓厚氛围。

三、强化政治担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凸显先锋作用。面对危险关头,严峻考验,广大共产党员要勇于担当作为,敢于作出奉献,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在防控疫情中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规范执行防护措施,自觉配合排查登记工作,积极主动提供有效信息,发现风险隐患及时报告,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措施,组织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全面织密联防联控网,共筑抗击疫情新长城,为夺取疫情抗战最终胜利作出不懈努力。

同志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奋力作为,坚决打赢这场守护万家健康平安的“硬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发展聚力。

中共新乡市科学技术局机关委员会

2020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