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科技局深入开展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活动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5-12-14 浏览量:1797

党 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 神,是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法治理念、法治思维和依 法办事能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按照中央、省、市委和《中共新乡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新发 〔2014)14号)以及市委宣传部《关于在全市深入开展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活动的通知》(新宣通〔2014〕45号)等要求,决定在全局组 织开展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活动。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 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十八届四中全会的重要历史地位、召开背景和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全面把握依法治国新要 求,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坚持把宣讲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法治政府建设和幸福新乡建设等相结合,努力把全 会精神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讲准、讲透、讲实,使法治精神、法治理念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为建设幸福新乡、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宣讲内容

要以《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为重点,以中央批准的《党的十八届四 中全会精神宣传提纲》为基本依据,深入宣讲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深入宣讲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目标和基本原则,深入宣讲全面推进依法治 国的各项任务和重大举措,深入宣讲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必须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等内容,全面准确地宣传讲解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三、宣讲对象

主要面对机关、所属业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行宣讲。

四、宣讲安排

团为市委中心组成员作首场辅导报告。

2、市委宣讲团“重点宣讲”。12月上、中旬,市委宣讲团为各县(市、区)、市直有关单位、有关大专院校等开展重点辅导宣讲。

3、县(市、区)委宣讲团“广泛宣讲”。各县(市、区)委宣讲团为本地机关、企事业单位、农村、社区、学校等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广泛宣讲,帮助和带动基层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多一些、深一些。

4、领导干部“专题宣讲”。12月上、中旬,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单位(系统)“一把手”要将全会精神与本单位工作实际相结合,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宣讲,不断提升本单位(系统)党员干部依法行政水平,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5、各级媒体“专栏宣讲”。市级新闻媒体要专门制定《宣传工作方案》,开辟宣传专题专栏,广泛深入宣传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重要成效,宣传党中央关于依法治国的新部署、新要求,宣传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新举措、新进展,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6、社科界“研讨宣讲”。社科界要积极组织专家学者围绕全会精神,深入研讨,推出一批有分量的理论成果供党员干部学习交流,充分发挥解疑释惑、凝心聚力重要作用。

五、宣讲要求

1、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精神,结合我市建设幸福新乡实际、干部群众思想实际开展宣 讲,做到导向准确、观点正确、重点突出。要积极拓展宣讲平台,丰富宣讲手段,提升宣讲技巧,增强宣讲感染力、说服力和吸引力,有效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提 升法治认识,掌握法治知识,强化法治理念,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宣讲任务。

2、需报至市委宣传部理论科(市政府大楼848房间)的材料有:各单位宣讲活动方案(加盖公章 后于 12月4日前报送),宣讲工作信息、宣讲照片,宣讲工作经验材料(包含宣讲基本情况、做法与经验、问题与不足、意见和建议等内容)。以上材料均为年度述学 考核评分项,电子版发至xxlilunke@163.com,电话:3696513。

六、督导检查

全市宣讲活动督导组负责督促和指导全市各单位宣讲工作,及时鼓励表扬、纠偏正向。

七、总结表彰

宣讲活动结束后,将在市委宣讲团集中宣讲的单位中分别评选出新乡市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 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宣讲队员若干名,并发文表彰。同时择优推荐评选河南省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宣讲队员。各 单位宣讲活动的开展情况将作为本单位领导班子2014年度述学考核成绩评分重要依据,比重占总成绩的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