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16-01-15 浏览量:3959
       根据《中共新乡市委 新乡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设具有区域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意见》(新发〔2015〕14号)精神,为充分整合科技资源,有效构建科技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提高全市自主创新能力,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促进服务方式根本转变,2016年将开始建设新乡市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建成后将在新乡科技网公布,敬请期待。
       新乡市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是利用信息、网络等现代技术,有效整合集成全市研发资源,构建开放的科技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平台主要包括科技信息化、科技共享、科技资源、产学研合作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技术转移等功能模块,可以实现科技计划网上申报管理、科技成果网上登记管理、科技项目跟踪管理,科技政策法规、文献、专利等信息查询、查新,科技人才专家及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共享,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和企业产学研结合协同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技术转移、交易等强大服务功能。建成后,将建立覆盖我市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有效强化科技创新的公共服务供给,改善创新创业环境,优化创新资源品质;方便针对性地解决创新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一系列疑难杂症,降低企业和个人创新创业成本,引导企业创新思路;能有效整合科技资源,提高研发和创新效率;有利于产学研有机结合,推动科技成果的扩散和产业化;同时还将促进科技局乃至全市服务方式、服务观念的根本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