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助力“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细则

发布时间:2021-09-01 浏览量:38241

为推进《科技创新助力“万人助万企”活动实施方案》全面落实,进一步落实“万人助万企”活动要求,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助企作用,特制定如下工作细则,明确职责分工与工作流程,请参照执行。

一、科技创新助力“万人助万企”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

1.落实领导小组关于活动开展的有关精神和工作要求。

2.制定科技创新助力“万人助万企”活动实施方案,建立完善活动开展的各项规章制度。

3.落实周汇报、月通报、半年小结、年度考核工作机制。

4.协调指导各工作专班、各服务小组做好开展助企帮扶工作。

5.修订完善各专班、各服务小组工作职责。

6.定期通报各专班、各服务小组工作完成情况。

7.做好企业问题的分解、交办、转办及督查事宜。

8.统筹做好科技服务员“一人一企”工作安排。

9.提请局长办公会、局党组会议研究解决重大疑难问题和困难。

10.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科技创新助力“万人助万企”工作专班职责

1.各专班组长统筹协调本领域内市级问题的解决,政策专班牵头科室为政策法规与科技监督科、平台专牵头科室为资源管理与基础研究科、项目专班牵头科室为资源管理与基础研究科、人才专班牵头科室为科技合作与人才管理科、科技金融专班牵头科室为科技金融与服务业科,对企业反映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并组织实施。

2.研究本领域疑难问题并提出解决意见建议,拟定政策措施明确共性问题的解决办法,报请局长办公会、局党组会议研究决策、出台政策性文件。

3.落实“13710”工作制度,按照时间节点反馈领导小组办公室交办问题的解决进展情况。

4.定期书面提交本专班工作进展情况,提出合理化意见或建议。

5.完成领导小组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科技创新助力“万人助万企”服务小组职责

(一)组长工作职责

1.负责督促指导县(市)、区做好“万人助万企”相关工作。

2.协调市县两级工作推进,加强市县联动。

3.组织开展企业问题研判工作,促进实际问题解决。

4.指导县(市)、区做好科技服务员“一人一企”具体实施方案。

5.完成领导小组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副组长工作职责

1.负责制定本辖区助企工作实施方案,统筹做好辖区内科技创新助力“万人助万企”活动相关工作。

2.组织本单位人员深入调研辖区内企业,宣传惠企政策,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倾听企业诉求,收集、汇总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写企业需求卡并完善服务企业动态管理库信息,报首席服务员

3.甄别处理企业反映的问题对本级问题能现场协调解决的现场帮助解决,能就地解决的就地解决需要市级层面协调解决的提出转办建议报首席服务员。

4.制定本辖区科技服务员“一人一企”具体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

5.落实“13710”工作制度,按照时间节点向首席服务员反馈企业问题的解决进展情况。

6.定期书面提交本辖区工作进展情况,提出合理化意见或建议

7.完成领导小组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首席服务员工作职责

1.承担本服务小组的问题及解决进展情况上报等日常工作。

2.负责将分包县(市)、区收集的问题按照政策、平台、人才、项目、金融等五个方面进行分类,报领导小组办公室。

3.指导分包县(市)、区助企工作开展,跟踪问题解决情况。

4.坚持周报工作制度,每周三将问题清单工作经验、典型案例等工作进展情况领导小组办公室

5.完成领导小组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任务。

四、工作流程图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