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深入学习《数据安全法》

发布时间:2022-05-17 浏览量:262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职工的数据安全意识,加强科技数据方面的安全防护,积极营造良好的数据安全环境。5月11日下午,市科技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数据安全法》专题学习会议。

  会议上,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焦点访谈之失算的数据买卖》,这起案件是《数据安全法》实施以来,首例涉案数据被鉴定为情报的案件。通过深度剖析典型案例,充分发挥教育警示作用,大家对维护数据安全这一重要思想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更加明确了个人、组织在数据安全方面的责任和义务,强化了维护数据安全的观念,筑牢干部职工的安全保密思想防线。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会议,着力提高了干部职工对数据安全和保密工作的认知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有效提升了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履行法律责任义务的自觉性,为进一步加强维护科技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