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征集新乡市“揭榜挂帅”重大创新需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23 浏览量:8143

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改进完善项目组织管理机制,充分利用国内外优势创新资源,为突破制约我市重点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探索重大科技需求面向国内外揭榜攻关的实施机制,市科技局拟组织开展我市“揭榜挂帅”重大创新需求征集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征集重点

围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重点培育和未来产业谋篇布局,聚焦关键核心领域重大技术突破和自主可控发展,提升重点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需求征集分为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两大类。

技术攻关类:聚焦制约企业、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瓶颈,重点开展基础通用技术、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等攻关以及关键零部件、重要材料及工艺等研发。

成果转化类:在“卡脖子”技术、关键核心(共性)技术攻关中已取得重大突破,所研发的重大、关键、共性应用技术成果科技创新性强、技术关联度高、产业带动性大、影响辐射面广,成果达到国内先进及以上水平,符合我市企业和产业创新发展需求。

二、征集内容及要求

(一)技术攻关类

  1.需求申报单位需为新乡市内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科技型企业。

   2.须承诺并有能力保障揭榜制项目科研投入,且能够提供项目研发实施的支持和配套条件,在项目攻关成功后能率先在本企业推广应用,能够显著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3.需求内容应属于目前新乡市依靠自身科技力量不能解决且国内外科技力量近期能够解决的技术难题,须聚焦企业、产业发展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前沿技术、关键零部件、材料及工艺等,能够显著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带动新乡市相关产业的技术应用水平。

4.应具备良好的社会信用,近三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或重大违法行为。

5.需求内容不得以大型仪器、设备、装备等的购买为主;

6.项目内容应明确成果指标、技术参数、时限要求(项目实施周期不超过3年,自签订协议时算起)、产权归属、资金投入及其他对揭榜方的条件要求等需求内容。

(二)成果转化类

1.需求申报单位需为国内外拥有重大科技成果的高校、科研机构、企业提出。由有技术需求、应用场景且符合应用条件的新乡市企业揭榜实施,经供需对接达成协议后,开展成果推广转化应用,获得相应市财政资金支持。

2.具有承担国家及省部级科研任务的基础条件和成功案例,在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中已取得重大突破,拟转化成果具备产业化和推广应用条件,且符合新乡市企业创新发展需求,对新乡市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能够发挥关键推动作用。

3.具有拟转化成果的自主知识产权,市场用户和应用范围明确。

4.拥有成果转化的支撑队伍,能主动参与和协助推广应用方案的实施。

5.优先支持产业共性技术以及公益性、辐射带动效应显著的重大成果。

三、申报要求

申报单位请按类别填写新乡市揭榜制科技项目需求申请表(见附件),纸质版(一式二份)加盖单位公章后打印装订成纸质材料,由科技主管部门于9月3日(星期五)前统一寄送至市科技局资源管理与基础研究科,电子版同步报送。

四、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新乡市人民东路691号新乡市科学技术局

联系电话:0373-5820696

    电子邮箱:jhk5820680@126.com

 

附件1.新乡市揭榜制科技项目需求表(技术攻关类)

      2.新乡市揭榜制科技项目需求表(成果转化类)


 

 

 2021年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