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全市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06-08 浏览量:2699

 

关于推荐全市科普工作

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通知

 

 各县(市、区)科技局、党委宣传部、科协,市直各有关部门、单位,各有关人民团体:

 近年来,广大科普工作者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推进科普事业发展,建设创新型新乡的工作中做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振奋精神,激励广大科普工作者进一步做好新时期的科学技术普及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第29条关于“各级人民政府、科学技术协会和有关单位都应当支持科普工作者开展科普工作,对在科普工作中做出重要贡献的组织和个人,予以表彰和奖励”的规定,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决定,拟表彰一批全市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表彰范围和名额分配

 (一)评选范围

 各县(市、区)、各部门以及各类社会团体在科学技术普及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

 (二)名额分配

 全市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全市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名额分配见附件1。

 二、评选标准

 (一)全市科普工作先进集体

 1.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2.能够保证科普工作的投入,科普工作有组织、有计划、有创新、能落实;

 3.紧密围绕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的实际,积极推进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思想,传播科学方法,在科普管理、科普教育、科普宣传、科普创作、科普出版、科普活动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产生明显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4.领导班子凝聚力强,干部职工队伍素质和社会形象良好,单位内部管理制度健全、规范,工作条件保障情况较好,近3年内本单位未发生违法违纪等问题。

(二)全市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

 1.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2.热爱科普事业,具备“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管理水平,业务素质好,在工作中发挥骨干作用;

 3.紧密围绕实现创新型新乡的战略目标,努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思想,传播科学方法,在科普管理、科普教育、科普宣传、科普创作、科普出版、科普活动以及推进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效果显著;

 4.截止到2009年底,连续从事科普工作3年及以上。

 三、组织领导

 评选表彰工作由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共同组织。工作小组由上述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组成。工作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市科技局社会发展科技科,承担评选表彰的日常工作。

 各县(市、区)科技、宣传、科协部门应联合成立相应组织,负责本地区先进集体和个人的推荐初评工作。

 各部门、单位及有关人民团体负责本单位推荐初评工作。

 四、评选程序和要求

 各县(市、区)科技、宣传、科协部门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密切配合,认真做好评选工作。

 1.推荐评选工作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推荐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经本级科技、宣传、科协部门共同审核同意并在本地本系统进行公示对符合条件没有异议的,报送评选表彰工作小组办公室。

 2.坚持评选条件,确保质量。坚持以政治表现、工作实绩和贡献大小作为衡量标准,好中选优,推荐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要有突出的事迹,确保先进性、典型性和代表性。

 3.坚持面向基层和科普工作一线。要特别注重专业科普团体、科普工作者,并兼顾少数民族、妇女等。

 4.严肃评选工作纪律。对未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规定程序推荐的人选和单位,经查实后撤销其评选资格。

 5.请各县(市、区)、各部门按照要求认真填写全市科普工作先进集体推荐表(附件2)和全市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推荐表(附件3),每份推荐表另附1000字以内的先进事迹介绍材料,并同时报送电子版。全部推荐材料一式三份请于2010年6月5日前报市科技局。

 五、表彰办法

 对评选出的先进集体授予“全市科普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颁发奖牌和证书;对评选出的先进个人,授予“全市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颁发证书。

联系单位:新乡市科技局社会发展科技科

通讯地址:新乡市金穗大道443号

邮政编码:453003

联系电话:0373-5820665

传    真:0373-5820668

联 系 人:周志国   张桂芬   李林峰

电子邮箱:shfzk5820665@126.com

附件1.doc全市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名额分配表

附件2.doc全市科普工作先进集体推荐表

附件3.doc全市科普先进工作者推荐表

 

新乡市委宣传部   新乡市科学技术局   新乡市科学技术协会

 

                                       二〇一〇年五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