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科技服务工作的意见

发布时间:2020-02-24 浏览量:3378

为加快推进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后科技服务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制定以下工作措施:

一、加大科技资金支持力度。积极组织实施2020年新乡市科技计划项目,对申报的市级科技计划项目,在完成所有审批手续后,市科技局会同市财政局在第一时间完成资金拨付手续,及时将科技资金拨付到项目承担单位。

二、推进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便利化。充分发挥新乡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协调、服务作用。开展“无纸化”认定初审流程,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到材料受理“不见面”,相关纸质材料待疫情结束后延迟提交。

三、开展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线上评价。利用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服务平台,组织开展新乡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坚持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全流程网上办理。

四、加大研发费用补贴力度。积极开展全市研发费用补贴工作,辅导企业填报申请材料,争取更多项目通过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评审,为企业争取更多补贴资金。做好市、县研发费用补贴资金配套工作,保障资金及时到位。

五、提供高效便捷的咨询服务。疫情防控期间指导企业以非接触式途径办理相关业务。通过“新乡科技网”(网址:http://kjj.xinxiang.gov.cn)向社会公开《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国科发火〔2016〕32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指引》(国科发火〔2016〕195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政策解读、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材料编写、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财务政策解读等文件、资料,通过电话、QQ、微信、电子邮件等方式为企业提供咨询和辅导服务。

 

联系方式:资源管理与基础研究科  殷兵 5820696

          高新技术科  张杨  5820679

                                                        新乡市科学技术局

                           2020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