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9-04-08 浏览量:3218

关于组织申报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通知

 

各县(市)、区科技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全省加快科技创新促进产业发展会议和全省企业研发中心建设座谈会精神,按照《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09年建设工作要点》要求,决定组织2009年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省级产业集聚区的骨干企业,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支撑产业的骨干企业,承担省重大科技专项的企业和创新型试点企业、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示范企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符合发展战略布局的转制科研机构和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二、申请条件

    2009年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采取直接认定的方式。申请单位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在科技创新和科技进步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获得过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掌握产业核心技术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较强的行业辐射能力,处于本领域领先地位。

    2.在相关领域具有雄厚的研发实力,在产业化研究与开发方面取得突出成绩,连续多年承担国家级和省级重点产业化项目,新产品率达到40%以上。

    3.领导班子创新意识强,组织管理机构高效精干。拥有研发能力强、技术水平高、工程化实践经验丰富的、相关行业同行认可的、具有高级职称的工程技术带头人2―3人,拥有相对固定和较高水平的工程技术研究和工程设计人员10人以上。

    4.基本具备了工程技术试验条件和基础设施,中试基地面积达到300平方米以上;必要的检测、分析等仪器设备总值达到500万元以上;培训场地面积100平方米以上。

    5.拥有较强的技术资产和经济实力,有筹措资金的能力和信誉,企业技术开发的费用占当年销售收入的比例要达到5%以上。在建设过程中能够保证资金的落实。

    三、申报材料

    申报单位必须填写《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请书》和《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可行性研究报告》,并附所需的证明材料一式六份,同时报送电子文档。

    二、申报要求

    (一)申报单位按照《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管理办法》,认真填写《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请书》,编制《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可行性研究报告》。

(二)2008年已申报并经过考察的7家单位(新航、神舟晶体、心连心化工、克瑞、卓威、新亚、敦煌种业),不再提交申报书和相关材料,需总结一年来的进展情况,其基本内容:

1.依托单位概况;

2.工程中心建设情况;

3.一年来工作总结(包括技术创新、承担省级以上项目、取得专利成果奖励、成果转化、取得的经济社会效益等情况以及在全省推动本行业科技进步中的作用);

4.下一步工程中心建设目标、措施和实施方案。

(三)申报单位如在省级产业聚集区内,申报材料需在封面右上角加盖聚集区公章。

(四)《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请书》和《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可行性研究报告》在新乡科技网“下载专区”下载(网址:kjj.xinxiang.gov.cn)。

三、申报时间、地点

    申报时间:2009323

    报送地点:新乡市科技局发展计划科(四楼)

    人:火晓勇    

    联系电话:(03735820680

    电子信箱:jhk5820680@126.com

 

    附件:1.《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请书》

          2.《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