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刚赴新乡市推进科技服务综合体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21 浏览量:163

为深入推动全面推行科技服务综合体工作推进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促进科技管理部门服务科技创新能力提升,11月15日,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刚赴新乡市推进科技服务综合体工作。

潘刚听取了新乡市科技服务综合体工作目前开展情况、采取措施、下一步重点任务等。潘刚对新乡市科技服务综合体工作推进情况给予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科技服务综合体工作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优化政务服务环境要求,改革科技服务模式、优化创新资源配置、健全区域服务体系提高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各级科技管理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自觉强化服务科技创新的意识,主动压实责任,积极担当作为;要因地制宜,结合新乡特色,聚焦重点发展方向和产业转型需求,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加速集聚,激发创新活力,提升内生动力;要注重统筹协调,以科技服综合体为桥梁,加强联动、密切协同,畅通政府、市场、创新主体沟通衔接渠道,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创新和转型升级。

随后,潘刚一行深入新乡医学院、河南师范大学、华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知微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等单位,详细了解创新主体在科研平台、协同创新、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广泛收集创新主体的平台、人才、机构、项目等创新要素需求,并就深入推进科技服务综合体工作,进一步抓好创新链全要素保障、解决制约科技创新瓶颈障碍、充分释放创新活力、推动产业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等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新乡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省科技厅生物医药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河南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