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华兰生物研究院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3-10-23 浏览量:845

10月21日,华兰生物研究院在中原科技城智慧产业创新园正式揭牌。

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安伟出席揭牌仪式,并为研究院揭牌。

中原科技城是省委、省政府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的主平台和主阵地,是构建“三足鼎立”科技创新大格局的关键支点,当前郑州正以中原科技城为主平台,争创国家综合性科学中心和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华兰生物研究院的建成投用是郑州市加快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的具体行动,为中原科技城加快建成世界一流科技城搭建起开放共享的生物医药“最强大脑”。

据介绍,华兰生物是国内血制品行业和疫苗行业的龙头企业,华兰生物研究院是华兰集团直属的生物技术研究机构,于2023年3月在中原科技城投建,主要建设有重组细胞开发研究平台、工艺开发研究平台、结构表征研究平台、药效研究平台、药理毒理研究平台、分子遗传生物学研究平台、药物包材相互作用研究平台、微生物研究平台等,可为同行企业、研究机构提供从细胞株开发到规模化生产一站式全方位技术服务。(记者 张建新 王延辉)

(来源:《河南日报》2023年10月22日 第02版: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