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河南省科技厅到西峡县调研企业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1 浏览量:2047

大河网讯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28日,河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一行在副市长阿颖、市政府副秘书长李菡和市科技局党组书记马林、局长王辉等陪同下,到西峡县调研科技创新工作。西峡县领导马俊、葛建峰、曹闯、刘博和该县政府办、科技局、工信局等部门陪同调研。

陈向平一行先后深入仲景宛药、飞龙公司、众德公司、仲景食品公司、龙成特材公司等科技型企业,调研中药配方、汽车配件研发、风味食品科研、特种材料科研等项目。通过入厂房、进车间、看工艺、问营销,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产品研发、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

陈向平鼓励企业瞄准产业发展前沿,加快核心技术攻关,坚持产业协同创新,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加速技术转化落地,全面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并就企业关心的创新主体培育、加大研发投入和产学研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及时收集企业的有关诉求。

陈向平对西峡县近年来在创新主体培育、创新平台建设、创新项目实施、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成效给予肯定。陈向平强调,西峡县要聚焦特钢、新材料、装备制造、中药及食品产业优势,壮大创新主体规模,强化科研平台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为全方位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近年来,西峡县大力实施创新创业攻坚行动,突出抓好创新主体培育、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科技项目实施、产学研合作等重点工作。西峡县冶金功能材料产业基地被认定为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高新技术企业达到38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327家,省级以上研发平台达到48个。

据了解,2019—2021年,该县研发经费投入分别为9.6亿元、11.9亿元、14.5亿元,均居全市第一,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分别为3.83%、4.65%、5.11%,远高于全国、全省、全市水平,科技成果转化数量、技术合同成交额、省市重大科技专项和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均居全市第一。(薛小磊 陈思远 赵盈冲/文图)

(来源: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