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我省认定7家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

发布时间:2023-01-16 浏览量:2779

本报讯(记者 尹江勇)1月12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致欧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万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约克动漫影视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被认定为我省2022年度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

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是指国家为了扶持高端技术性服务业的发展,对从事外包、业务外包和知识外包服务的企业进行税收等多项政策支持的企业类型。据介绍,我省经过认定的这批企业可享受一系列相关政策“红利”,如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职工教育经费支出,不超过工资薪金总额8%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超过部分,准予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扣除。

对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进行认定,是我省为落实国家关于将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所得税政策推广至全国实施的有关规定,进一步优化服务贸易结构,推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提升企业技术创新和技术服务能力,促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省科技厅会同相关部门将严格按照《河南省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认定管理暂行办法》要求,切实履行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管理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对相关机构和工作人员的指导、管理和监督,争取更多企业享受政策优惠。

(来源:《河南日报》2023年01月14日 第05版: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