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丨新乡农科院专家灾后地头教种白菜

发布时间:2021-07-28 浏览量:1423

7月27日,新乡市农科院院长杨海峰带领蔬菜所、现代农业所、示范推广处相关专家及科技人员一行到获嘉县调研指导灾后农业生产恢复工作,获嘉县县长杨新意、副县长王庆军参与调研指导。

图片8

在获嘉县太山镇种植户家,杨海峰详细询问农户生产生活及受灾情况,针对育苗中存在的问题,专家们现场支招,捐赠种子及技术资料。随后,杨海峰一行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育苗情况,他指出,当前是蔬菜“伏缺”时期,应全力做好抢种、抢管,尽快上市,科技人员要制定精准技术指导方案帮助灾后恢复生产,最大限度减轻损失。

图片9

针对种植户育苗成活率低的情况,专家现场建议:搭遮阳网,保证育苗质量,确保在合适的茬口能够及时定植,后期尽早上市,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针对下茬小麦种植区建议补种早熟大白菜,可以选用生育期60天左右的早熟耐热品种,如新早58、新早59等,于7月下旬-8月上旬播种或育苗,60天后即可采收。如果育苗,一般20天左右苗龄即可定植。

获嘉县政府表示,感谢这次农科院专家及时走进田间地头为种植户“指点迷津”,面对面讲解“技术良方”,有效解决了灾后农业生产恢复面临的难题,为灾后农业重建工作提供了技术保障。获嘉县政府将积极配合农科院,按照专家技术指导,尽早部署种植,共同做好灾后农业生产恢复,打赢一场抗洪救灾歼灭战。

接下来,新乡市农科院将及时跟踪灾后农业技术指导工作,根据需求开展分类指导精准施策,不断加大科研创新,建设示范推广精品工程,为防汛减灾快速恢复农业生产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