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科学习先进做法经验(6条)

发布时间:2021-01-25 浏览量:1049

连云港市

依据文件:《连云港市推进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连政发〔2019〕108号

1.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对高新技术企业牵头承担的国家、省重大项目,市、县区给予积极支持;市级重大工程建设、产业技术研发、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及应用示范项目由高新技术企业承担的比例不低于70%。

2.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创新产品应用推广。对中小高新技术企业的创新产品,推动列入市重点推广应用的新技术、新产品目录,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以及国有企业利用国有资金采购时,应合理设置首创性、先进性等评审因素和权重,不得设置市场占有率、使用业绩等条款。

江苏省

依据文件:《江苏省推进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苏政发〔2019〕41号)

3.降低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成本。对通过评价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在全面执行国家研发费用175%税前加计扣除政策基础上,有条件的高新区、其他各类开发区、市(县、区)可再按25%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标准给予奖补。

惠州市

依据文件:《惠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企业的实施意见》(惠府办〔2018〕14号)

4.强化辅导服务。制定培育入库标准,建立市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每年筛选一批有潜力、但距离认定标准还有差距的企业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对象,按5万元/家的标准安排培育辅导费,支持企业通过完善管理体系、提升创新能力、挖掘知识产权等提升创新要素水平,在企业达到培育库入库标准时予以拨付。

济南市

依据文件:《济南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

5.深入开展千人进千企活动。深入实施科技特派员制度,建立服务企业长效机制,大力推动千人进千企活动,从市直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龙头企业及科技中介机构中遴选科技服务人员,帮助企业引进新技术、开发新产品、转化新成果,主动宣传我市关于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等科技政策、财税政策。

盐城市

依据文件:《关于推进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盐政发〔2020〕37号)

6.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市高新技术企业管理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其组织协调作用,压实各部门工作责任。各县(市、区)政府、经济技术园区管委会要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促进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把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作为“一把手”工程重点重抓。各地要结合实际制定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企业的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落实推进措施,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