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乡六个“巨无霸”屹立“雷神山”

发布时间:2020-02-08 浏览量:1558

    2020年2月6日一大早,河南省新乡市银装素裹,远距这里600多公里的武汉,此时正是阴雨连绵。雨下了一夜,至今未停,雷神山医院施工工地上,泥泞难行,这是新乡市诚德能源科技装备有限公司施工技术指导丁杰、郑旺胜告诉记者的。

    这天是丁杰、郑旺胜随着第二批“医用低温液氧储罐”到达“雷神山”的第4天,也是第一次遇到武汉湿冷的雨。猝不及防的雨,让没有准备雨具的他们有些狼狈。尽管是零上五度,刺骨的寒冷让他们觉得像是家乡零下十度的天气,两人的棉鞋都湿透了,也没有替换的。他们告诉记者,他们还不是最辛苦的,焊接工人得在雨地里躺着施工,尽管垫了薄薄的木板,全身也都湿透了,但大家好像都没怎么在意,为了“雷神山”,这点雨算得什么。

    据丁杰、郑旺盛讲,他们是2月3号抵达雷神山医院的,刚到这里就被壮观的景象所震撼,真是“雷神”速度!

    工地上千余名施工人员各司其职,紧张施工,他们被这按下“快进键”的施工速度所感染,赶紧卸罐,准备安装工具。

    2月4号,六个高8.7米、直径2.5米、重达8吨的“巨无霸”就屹立在“雷神山”,睥睨四方,向“雷神”展示着河南真“中”!

    这六个“医用低温液氧储罐”竖起来,还是第一步,要让它真正发挥作用,还需要连接200多米管道,试压、进液体氧气、调试。建成后将供应整个雷神山医院的医用氧气。目前,将要完成6个“大罐子”的焊接工作,预计这两天就能完成全部工程。

    丁杰、郑旺盛说,每天他们和施工人员从早上8点一直忙碌到深夜12点,晚上就在随自己“出征”的小轿车里睡觉。他们希望尽快完成使命,好早早返回家乡。(新乡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记者 张艺芳 张荣欢 朱林 张永伟)

转自“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 链接:在一起丨河南新乡:六个“巨无霸”屹立“雷神山”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7890027781554837610&item_id=7890027781554837610&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from=time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