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区科技局开展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和科技创新券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量:3477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科技型企业创新服务体系。5月31日上午,红旗区科技局邀请河南省科研设施与仪器共享服务平台主任刘朝科开展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和科技创新券政策宣讲活动。区委副书记王平平主持活动并讲话,区领导宋丹、张扬、刘建国、雷华文、陈学勇,相关部门、单位、各镇(街道)、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及高校负责同志参加,辖区60家科技型企业代表参与活动。

359635695

 刘朝科主任介绍了河南省科研设施与仪器共享服务平台情况。该平台旨在整合河南优质的高校院所科研设施与仪器资源为科技创新提供优质服务。通过此平台,企业可以快速便捷地获取需要的大型仪器设备,避免高成本的资金投入,帮助企业专注于研发和创新。刘朝科主任详细解读了河南省关于科技创新券政策的具体规定。根据政策企业可以通过申请获得一定数量的创新券,用于使用大型仪器设备、进行技术研究、产品中试、检验检测等研究测试。为企业解决购置大型实验仪器资金、技术和人才等方面的难题。

1657267266

 区委副书记王平平强调,此次活动对我区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刻把握发展面临的新课题、新矛盾,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为高校和企业下一步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提供了重要参考。

 此次活动有力地促进了河南省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和科技创新券政策的贯彻落实,助力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实施智慧岛、创新岛、金融岛“三岛”同构和科技创新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

(来源:红旗区科学技术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