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特派员服务忙 黄河滩里种出致富花

发布时间:2023-03-24 浏览量:5227

3月19日,风和日丽,河南省科技特派员、卫辉市鑫福林卫红花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保林来到原阳县韩董庄镇张双井村指导卫红花春季生产管理技术。

图片6

卫红花在我市有着悠久的栽培历史,它以“量高质佳、蕊长色红、手抓油润、劲攥不折、药香扑鼻”的特征,已纳入道地中药材名录。近几年,在河南省科技特派员、卫辉市鑫福林卫红花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保林的大力推广下,周边部分农户依靠种植卫红花走上了致富道路,收入非常可观。

图片7

原阳县韩董庄镇张双井村于2022年秋第一次引种卫红花,农户在管理技术上实践经验不足,为确保卫红花产业推广及农户增收,李保林再次现场进行生产指导,他在查看苗情长势后指出,由于农户在播种时播种量较大,导致出苗后苗量过稠,需要抓紧间苗疏苗,在春暖花开之际促进主苗生长。

图片8

(来源:卫辉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