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辉市科工信局组织科技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5 浏览量:5942

2月10日,卫辉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组织新乡市果树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卫辉市桃产业协会在新乡市果树研究所示范基地,举办了2023年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服务活动--桃树栽培修剪培训班,参与果农热情高涨,共10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片1

培训以“果树提质增效,绿色综合防控”为目标,强化果树分类管理,合理运筹肥水,加强病虫草害防治,全力做好春季果园管理,科学指导,在去年丰收基础上,勇夺果树高位再增产。

培训现场,卫辉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副局长彭文林作了开场致辞,欢迎众多果农前来参加此次活动。随后新乡市果树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团长王洪亮作了桃树虫害综合防治的技术培训,从越冬虫害特点,讲到桃树早期主要虫害规律,重点讲解了桃树虫害防治新技术、新方法,提出了预防为主,绿色综合防控的桃树管理理念,并现场解答果农们提出的问题。

图片3

图片2

国家林草乡土专家、河南省科技特派员刘克帅,服务团科技特派员王保全现场为果农们指导果树修剪技术,桃树修剪是高产优产的关键技术之一,重点讲解了如何辨别果枝、合理局布枝条,保障果树通风透光,为桃树高产稳产奠定基础,在王保全的指导下,果农们纷纷表示学到新技术、增长了新本领。

图片4

服务团科技特派员李松伟、周锋分别就桃树肥水管理、病害防控做了现场指导。指导了果农们根据桃树需肥规律,做到合理施肥,并就如何利用农残废弃物发酵生物有机肥;指导果农们如何识别病害,做到防治“未病”,如何安全正确使用农药,做到桃树绿色防控,为安全稳产奠定基础。

(来源:卫辉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