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特派员马俊峰到新乡县开展送农资送技术服务

发布时间:2023-02-09 浏览量:5341

2月7日,河南省科技特派员马俊峰到服务对象新乡县鑫蕊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展送农资送技术服务。

图片4

初春时节,备播正当时。鑫蕊种植专业合作社以种植鲜食玉米为主,常年种植糯玉米、甜玉米以及甜加糯等玉米品种。“庄稼一枝花,全靠肥当家”,好的肥料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科技特派员专项经费和新乡市农科院经费的资助下,马俊峰在心连心化肥公司为合作社购买了最新研制的玉米专用控失复合肥,并亲自送到合作社负责人马光星手中。这批肥料总重2吨,价值8千余元。

图片5

马俊峰还为马光星介绍了国内最新审定的优良鲜食玉米品种,讲解了一年种植两季鲜食玉米的关键技术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最后共同谋划了建设示范基地事宜。马光星表示,非常感谢这次科技特派员活动,不但解决了合作社在鲜食玉米种植中的技术难题,也得到了实实在在物资帮助。有了科技特派员的大力支持,他对今年的增产增收充满了信心。

(来源:新乡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