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申即享”!新乡红旗区精准发放2425万元科技创新奖励

发布时间:2023-01-12 浏览量:5565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张波 通讯员 卢千慧 张洁

“没想到能够这么快得到政府资金的资助,实实在在享受到了“免申即享”的惠企政策。”近日,在收到新乡红旗区政府248万元的科技创新奖励资金后,河南芯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福操感慨地说道。

芯睿电子成立于2014年,位于红旗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内,是河南省唯一一家集芯片设计、制造、封装、测试为一体的半导体生产企业,公司先后开发了声电芯片、热释电芯片、热电堆芯片、压力传感器芯片、光电芯片、功率芯片等创新产品。

2022年,该公司组建的河南省第一家省级微电子中试基地获批,由于中试基地投入研发资金大,加上疫情影响,企业在科技资金投入方面遇到了困难。“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后,芯睿电子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将企业建设微电子中试基地面临的资金难题报给了区科技局,并纳入区级“万人助万企”问题台账。

针对类似芯睿电子中试基地建设资金困难等情况,红旗区组织科技局等相关部门积极与企业对接,创造性实施“免申即享”惠企政策措施,将河南省中试基地、产业研究院、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国家中小科技型企业备案奖励等36个高频科技创新惠企事项纳入“免申即享”政策清单。同时,简化申请流程,通过大数据匹配,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正是这项惠企政策的实施,让芯睿电子以最快速度获得科技奖励资金,切实解决企业的困难,使企业既满意又放心。

据悉,“免申即享”是红旗区改善营商环境、为企业纾困的重要举措之一,践行了“马上办理、马路办公”一线工作法,实现了政策兑现服务的“零见面”“零申报”,有助于企业精准对接政策红利。2022年红旗区以“免申即享”方式共发放科技创新奖励资金2425万元,惠及红旗区域内56家企业,有效促进全区营商环境不断提档升级。

(来源:大河报新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