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示范区科工局:开展科技特派员服务 引领科技赋能

发布时间:2022-08-31 浏览量:12501

2022年以来,科工局围绕示范区主导产业和重点企业的科技需求,精准选派科技特派员,搭建产学研平台,促进企业与科技特派员的深入合作。

1400827848

1251822778

河南科技学院特派员娄文娟、河南工学院特派员吴萍赴千味央厨、河南美景公司调研

一是精准选派。科工局积极与市科技局沟通对接,力争科技特派员服务从农业领域扩展至工业、文旅业,实现科技服务覆盖一二三产业。2022年共选派科技特派员11人,为河南工学院吴豪琼等6名科技特派员和河南师范大学电子学院副院长王芳带队组建的新乡市智能制造产业科技5人团队。

二是牵线搭桥。科工局积极分析科技特派员的专业和科研能力优势,通过召开座谈会、入企调研等方式匹配示范区相关企业,建立联系,促进合作。截至目前,共召开座谈会3次,带领科技特派员入企10余次,涉及企业30余家。

三是促成合作。科工局通过搭建平台,牵线搭桥,促成科技特派员和部分企业的产学研合作。目前,6名科技特派员已与示范区5家企业签订了派驻协议,分别是:河南工学院吴豪琼与金鑫民防签订协议,河南工学院冯长勇与聚鹏纸业有签订协议,河南科技学院娄文娟与由甲田签订协议,新乡市水利局孙同武与凤湖文旅签订协议,河南工学院吴萍、新乡市林业局李广帅与美景农业签订协议。河南师范大学服务团已与示范区管委会签订了服务协议。同时,河南师范大学服务团也已与示范区鑫磊峰医疗器械、比高工控等规上工业企业进行了对接,初步达成了产学研合作意向。

下一步,科工局将摸清企业技术需求,通过多种渠道促进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活动,进一步优化企业人才队伍、推动科技创新和研发,为为示范区规上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打好基础。


(来源:平原示范区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