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辉市召开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7-05 浏览量:3569

6月28日上午,卫辉市科工信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会议由科工信局副局长梁金红主持,局科技科工作人员、新乡市新选派科技特派员、卫辉市科技特派员共25名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共分两个阶段:

图片1

第一阶段,梁金红带领科技特派员队伍到卫辉市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进行了观摩学习。卫辉市科技特派员高级农艺师刘广亮详细讲解了其合作的卫辉市农业科技推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当前玉米生产中的化学除草、虫害防治等关键技术知识进行了现场指导。

图片4

第二阶段进行座谈。2021年度科技特派员分别总结回顾了一年来科技服务工作中的亮点及不足;2022年度新选派的新乡市科技特派员作了自我介绍,表示将尽快进入角色,充分发挥自己擅长、精通的领域、专业,助力、服务好卫辉市乡村振兴工作。

图片3

最后,梁金红作了总结发言指出,科技特派员制度是习近平总书记总结提升、倡导推进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农村工作机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河南省关于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的有关文件精神,要把科技服务工作做实做细,主动性、创造性开展基层科技服务对接,不但要干,而且要干好;同时在开展服务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加大宣传力度,结合我们的工作亮点,宣传好的经验做法,扩大服务的群众、企业群体,营造科技创新、科技服务的良好氛围。


(来源:卫辉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