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免申即享服务 助力政策直通企业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量:5451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平原示范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推出惠企政策“免申即享”服务,让符合条件的企业不跑腿就能享受政策红利直达,尤其在疫情期间极大方便了企业,提高了对企服务效率。

平原示范区科工局对惠企政策进行全面归集和梳理,制定了《平原示范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工作方案》,拉出“免申即享”服务清单,符合服务清单奖励条件的企业,无需提出申请、提供材料、签字盖章、来回跑路,即可“坐享”资金直达账户。服务清单涵盖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平台、新型研发机构、创新龙头企业、创新型单位、孵化载体、星创天地、农业科技园区认定,以及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奖励、科技型中小企业首次认定、首次上规等10个方面。

平原示范区科工局充分践行“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通过与上级部门、本级税务局、财政局等密切沟通对接,及时获取企业评定、认定、获批信息,精准掌握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名单,核准奖励金额,补贴资金直达企业账户,实现了从“人找政策”转变为“政策找人”。2021年享受“免申即享”企业55家,共兑付奖励资金367.4万元。2022年第一季度符合“免申即享”条件企业38家,奖励资金42万元。

下一步,平原示范区科工局将进一步充实“免申即享”服务清单,完善服务创新举措,让更多惠企政策飞入“寻常企业”,让扎根在平原示范区的企业有更强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


(来源:平原示范区科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