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特派员全心助力“科技壮苗”

发布时间:2022-02-23 浏览量:3558

        受去年罕见秋涝影响,封丘县小麦播种期延长,晚播小麦面积大,苗情复杂,三类苗较往年偏高20%以上,给今年夏粮丰收带来不利影响。近日来,为落实农业农村部提出的冬小麦“科技壮苗”专项行动,封丘县科技特派员、高级农艺师冯法动同志深入到王村、居厢、黄德等乡镇,指导农民根据小麦苗情,实行分类管理,特别是要加强三类苗的水肥管理,依靠科技促进弱苗转化升级,实行“科技壮苗”。

        在王村乡后大马寺村,针对一些农户在麦田追肥时存在的化肥撒施现象,冯法动同志大力向群众宣讲化肥深施的好处,指导张少岭等农户科学追肥,提高化肥利用率。在城关乡杨徐寨村,冯法动同志深入到田间地头查看小麦苗情,对底肥不足、群体小、长势弱的三类麦田,及时指导农户采取返青初期、拔节期两次追肥技术,促弱转壮、早发稳长。在黄德镇叶寨村,他手把手指导农户科学使用农药,抓好小麦病虫草害防治。连日来,冯法动同志冒着严寒,深入到6个乡镇的20多个行政村开展小麦春季管理技术指导,发放小麦促弱转壮春季管理技术明白纸1000余份,全心助力“科技壮苗”,受到农民群众的赞誉。

图片1

图片3图片2


(来源:封丘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