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举办第十一届科技活动周

发布时间:2011-06-21 浏览量:1737

延津县举办第十一届科技活动周

 5月16日,以“携手建设创新型延津”为主题的2011年延津县“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延津县东大街举行。常务副县长李兴根、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鹤瑞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向群众发放了科普图书。

 根据国务院规定,全国2011年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15日-21日在全国范围内展开。我县科技活动周的主题是“携手共建创新型延津”。本届科技活动周主要内容有:科技推动新农村建设、防震保安知识巡展、开展科技宣传、举办科技讲座和科普展览、宣讲传播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组织面向生产实践的科普活动、开展群众性科普活动、科技服务企业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科技活动,普及科学知识,展示科技成就,宣传科技方针政策,让人民群众通过自身感受和亲身体验,更加理解创新、支持创新、参与创新,营造加快推动自主创新,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了解,本次活动展示新产品、新技术40多项,向群众发放各种技术资料5000多份,赠送科技书籍、光碟500多本(盘),接受群众咨询2000多人次。

                      延津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