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特派员丨王广军:田间地头坚守初心 科技服务传经送宝

发布时间:2022-01-05 浏览量:4068

秋冬季节、气温逐渐下降,金银花进入根部生长高峰期,加强金银花冬季种植管理,对促进金银花生长、提高来年产量和品质,意义非凡。河南省科技特派员王广军带着对花农的牵挂冒着严寒深入金银花种植比较集中的村庄及田间地头,通过集中培训、手把手面对面“1+1”结对子等形式,对亟需科技服务的花农进行上门跟踪服务,指导大家做好金银花冬季管理工作。

图片1

2021年12月1日,河南省科技特派员王广军在封丘县荆宫乡杨楼村开展金银花冬季管理技术培训,他详细讲解了金银花冬季修剪技术,施肥技术,冬灌技术及清洁田园等金银花冬季管理相关知识,受训群众听得津津有味、受益良多。培训结束后,王广军又和花农进行了互动。

图片2

王广军在田间地头指导金银花根部病虫害防治

图片3


王广军在田间地头手把手、面对面指导金银花冬季修剪


(来源:封丘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新乡科学技术局农村科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