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桃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前往卫辉市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时间:2021-11-02 浏览量:4426

10月30日,为促进灾后恢复生产、为提高果农桃树生产技术,新乡市桃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刘克帅团长带领服务团成员与卫辉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科技科科长张卫华、许红波和袁向升前往太公镇的卫辉市伟农种植专业合作社、卫辉市太公镇宋庄村建海种植家庭农场、卫辉市根连根果树种植合作社等基地开展桃产业秋季科技服务工作。

图片1

卫辉市太公镇宋庄村建海种植家庭农场正在积极开展秋后修剪工作,准备秋后施肥。桃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成员在对建海种植家庭农场种植模式、修剪等现场观看后,都积极建言献策,其中刘克帅建议:一是最近温度比较高,尽快修剪完成,促进花芽更加饱满;二是迅速清理树枝,尽快完成秋施基肥,增加树体营养。然后刘克帅示范了桃树修剪技术。卫辉市晚桃秋施基肥即将结束,冬季修剪马上开始,通过本次调研指导,为确保建海家庭农场高效管理桃树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图片2

服务团随后来到卫辉市根连根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卫辉市伟农种植专业合作社鲜桃种植基地查看桃树种植情况,询问了灾后生产恢复、果树管理、果品销售等情况。通过询问,了解到存在以下问题:由于当初没有选择好品种,现收入不太理想,想更换品其他品种。服务团做好桃树秋季管理,进行了桃薯、桃花生套作生产模式、品种更新、省力化栽培和树体营养改善等方面的培训并提供了一些建议,专家对桃园树体黄化、嫁接、修剪等的生产技术进行了示范讲解。

(来源:卫辉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