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博会看经开丨借高博会之东风 行“创新引领发展  协同融合共赢”之路

发布时间:2021-10-28 浏览量:2739

聚焦科技成果,突出创新驱动,促进产、学、研、用融合发展。10月22日上午,第四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简称“高博会”)在美丽的新乡市隆重开幕。在高博会开幕之际,新乡经开区借高博会之东风,行“创新引领发展  协同融合共赢”之路,长效化开展校企合作等工作。

本次高博会,经开区邀请到了多名重量级嘉宾参会。诺奖得主乔治·斯穆特教授通过与经开区企业河南茵特赛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受疫情原因,线上参加了本次高博会并致词。西安交通大学压缩机工程系系主任、压缩机研究所所长、长江学者曹锋教授莅临新乡高博会现场,促成了西安交通大学与豫新汽车热管理科技有限公司300万的科技项目合作。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士成、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朱美芳将亲临新乡参加2021中国(新乡)高端纺织产业技术发展大会暨氨纶行业新阶段协同发展论坛。合肥工业大学原校长徐枞巍将莅临现场参加第十三届河南省创新创业大赛信息通信专业赛暨第三届“出彩华夏”信息通信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除此之外,还有多名专家、学者受经开区企业邀请,参加本届高博会,为经开区创新驱动科技发展注入了新鲜的血液。

图片5

在本届高博会期间,经开区多个项目实现签约。经开区上报的3个科技项目和1个商务项目全部在高博会上顺利实现签约,分别是:锦绣防水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建材苏州防水研究院有限公司签约的新型TPO高分子防水卷材开发项目、豫新汽车热管理科技有限公司与西安交通大学签约的高能效二氧化碳热泵空调系统开发项目2个项目实现高博会主会场台上签约;新乡市通用电机有限公司与郑州大学签约的基于物联网的数据采集软件系统设计项目、经开区管委会与湖南金科景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约的新乡金科智慧科技产业园项目2个项目实现分会场签约,充分体现了经开区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彰显了经开区项目的高质量发展进程。

图片6

经开区承接的河南省科技厅“第十三届河南省创新创业大赛信息通信专业赛暨第三届‘出彩华夏’信息通信创新创业大赛”(简称“大赛”)复赛也在高博会开幕当日下午隆重开赛。大赛自7月15日启动以来,迅速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信息通信项目参赛热潮,截至9月21日,总计189家优质企业及团队通过新乡、北京、西安、苏州、昆明等5大赛区报名参赛,9月24日大赛初赛已通过线上方式评审结束,共计103个项目晋级复赛。晋级复赛的项目,将在经开区展开一场以科技创新为武器的角逐。

图片7

2021中国(新乡)高端纺织产业技术发展大会暨氨纶行业新阶段协同发展论坛也将借高博会的热潮,在10月27日、28日于新乡盛大开幕。蒋士成院士、朱美芳院士将亲临现场,同时还有专家学者,全国学会、行业协会领导,省科协、新乡市领导以及全省学会、行业协会领导等200人参会。


(来源:经开区经济发展和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