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特派员丨筑牢“硬核墙”,助力金银花灾后生产

发布时间:2021-08-10 浏览量:2593

目前,正值秋季作物生长和管理关键时期,面对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双重考验,封丘县科技特派员王广军,秉持初心,践行使命,深入灾情严重和农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帮助灾区尽快恢复农业生产,同时创新技术服务方式,提高科技服务能力,加强技术难题攻关,针对不同科技需求,提供及时精准技术指导服务,传授先进适用技术,利用多种方法进行生产技术服务工作,全力保障灾后生产恢复,做到生产技术服务不掉线。

图片12

图片13

图片14


7.20大雨以来,针对金银花灾后田间生产管理,封丘县科技特派员王广军先后深入封丘县荆宫乡、应举镇、陈固镇等受灾严重地区,指导灾后金银花生产工作,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出了精准应急管理技术方案和灾后补救具体措施。在田间地头,仔细查看了金银花田间长势长相,询问了田间积水排水情况、病虫害发生情况和近期田间管理措施等,针对性提出肥料增施方法、加强病虫害综合防治等管理意见,解决了种植户的燃眉之急。

图片15

截止今日,封丘县科技特派员王广军跑遍了封丘县10多个金银花种植面积较大乡镇,手把手、面对面指导农民群众开展灾后恢复工作,发放《金银花灾后生产技术意见》技术资料2500余份。同时利用封丘县电视台、微信等网络平台开展线上服务,为救灾复产提供了有力科技支撑。

图片16


(来源:封丘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