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举办焊接自动化及高效焊接工艺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7-16 浏览量:2259

7月15日,由新乡高新区科学技术局主办、北航新乡高新区协同创新服务中心承办的“焊接自动化及高效焊接工艺专题讲座”在高新区火炬园顺利举行。新乡市近40家企业、70余名企业技术负责人和焊接岗位负责人参加了现场学习。

图片1

河南工学院及山东奥太焊接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专家教授,分别聚焦智能制造及焊接自动化、传统行业焊接技术问题及解决方案、焊接机器人等领域,探讨解决企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通过理论讲解和视频解读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分析传统焊接、压力容器、钢结构、煤炭机械等行业焊接工艺的应用现状及用户需求,从焊接效率、焊接经济性、智能化、环保等方面提出高效经济的新型焊接工艺解决方案。

图片2

此次培训,得到了中国民主建国会新乡市委员会、九三学社新乡市委员会、河南工学院、河南省锅炉压力容器安全检测研究院(新乡分院)、新乡市特种设备协会、新乡市焊接学会的大力支持。通过本次讲座,提高了焊接技术人才的专业素质能力,加快了传统焊接产业转型升级,为企业焊接自动化升级及智能化改造提供了技术支持。本次讲座是高新区落实“万人助万企”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高新区服务制造业转型升级,迎接第四届高博会的实际行动。


(来源:新乡高新区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