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农业科技培训 推进高质量发展——封丘科工信局举办金银花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量:2447

为推动封丘县金银花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金银花的科学种植技术和管理水平,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封丘县科工信局在5月28日-29日成功举办了为期两天的金银花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训活动。封丘县金银花企业、金银花种植合作社、以及来自17个乡镇的金银花种植户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片10

培训班由封丘县科工信局副科级干部闫哲主持;科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邵全保出席并发表开班讲话,对邀请而来的专家教授表示了欢迎和感谢,指出了当前封丘金银花产业粗放型生产、产量不高、品质不一的问题,从战略高度提出封丘金银花要向高效益、高质量、标准化、规模化、增值化方向发展,要求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要认真学习专家的授课,学以致用,用科技带动生产。

 图片11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邀请到的河南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副研究员刘玉霞、河南省中药材服务团长李勇超、河南科技学院重点实验室主任杨靖、郑州福农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朱鹏、河南省科技特派员高级农艺师王广军,分别围绕金银花病虫害绿色防控;金银花发展策略及修剪技术;金银花脱毒与种苗繁育;第一茬金银花采后的田间管理技术;金银花烘干技术等金银花科学种植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与学员进行互动交流。

  图片12图片13

为了提升培训的实际成效,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29日,科工信局组织学员到漯河市美云金银花种植合作社金银花种植技术示范基地进行观摩学习。学员们现场参观了金银花种植示范基地,听取了河南科技学院教授孟丽和合作社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基地内金银花的种植创新方法以及先进种植理念。美云金银花种植合作社是河南科技学院、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郑州综合试验站、河南省农业科学院植保所所在的金银花种植技术示范基地,该基地采用滴管模式种植新方法、搭架种植立体栽培模式、苗龄区分精细化管理、采用生物制剂防治农残超标等先进种植理念,使得金银花在品质上、产量上、附加值上得到很大提升。

  图片14

这次授课是按照“增产业,增质量,增技术”的思路开展的,通过专家老师的授业解惑以及现场参观学习,将更好的提升金银花种植技术,拓展我县金银花产业发展方向,使金银花种植户获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带动群众致富,推动封丘县金银花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乡村振兴增添助力。

 

(来源:封丘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