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嘉县装备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0-26 浏览量:2013

获嘉县装备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2)

10月24日,第三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装备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获嘉县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伟出席研讨会并发表致辞。

获嘉县装备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3)

职伟在致辞时指出,近年来,新乡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特别是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获批后,市委、市政府紧抓自创区发展机遇,率先推进自创区体制机制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围绕人才引进与培养、科研开发与成果转化、创新创业孵化与企业培育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逐步建立健全了创新人才体系、创业服务体系和企业培育体系,努力打造“产业集群发展引领区、创新创业生态标杆区、区域协调发展示范区、体制机制改革先行区”,建设具有区域影响力的产业协同创新中心。


获嘉县装备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4)

职伟表示,新乡市装备产业门类较为齐全,主要包含通用设备、专用设备、电工电气、黑色金属冶炼与延压、汽车零部件五大类。经过近几年的发展,装备制造业成为我市规模最大的工业行业,我市成为河南省装备制造业四大产业聚集区之一,整体规模位于全省前列,营业收入约占全省十分之一,也是河南省今后重点打造的四个智能装备产业基地核心区之一。我们诚挚地邀请各位来宾多到新乡走一走、看一看;我们会竭尽全力为大家在新乡创新创业打造优良的环境、提供优质的服务。

获嘉县装备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5)获嘉县装备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1)

研讨会上,河南科技大学农业装备工程学院教授耿令新介绍了《我国主要农作物收获机械前沿技术》;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教授孟凡武作了《基于机器视觉的在线产品质量检测》报告;配天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朋巍作了关于《机器换人与制造业升级的思考与建议》的主题发言;陕西汽车控股集团原副总经理、万方天运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贾展耀就《新能源汽车展望》作了发言;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大气污染控制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首席专家张凡就《VOCs污染防治政策与治理》作了专题报告。


(来源:获嘉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