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与浙江大学技术转移中心联合开展 “求是桥”万里行之服务新乡市企业行动暨 “浙江大学专家新乡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8 浏览量:2712

9月2日上午,为深化浙江大学与新乡市科技合作,推动校地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同时加强企业创新思维引导,开拓企业家视野,“求是桥”万里行之浙江大学服务新乡市企业行动暨“浙江大学专家新乡行”(第一期)活动在新乡高新区火炬园第二会议室成功举办。新乡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田维琳、浙江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吴庆标教授出席并致辞。本次会议共邀请了9位专家教授和30余家企业到场,围绕大数据、智慧农业、动物保健、土木工程、信息电子和环保新材料等领域展开科技成果对接交流。

图片1

会上,田维琳副主任首先对各位专家教授和企业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新乡高新区概况。她指出,新乡高新区作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先进、智造、专业”为发展方向,初步形成了动力电池和新能源汽车产业、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产业、大数据产业和航空航天产业四大主导产业。浙江大学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高水平的科研队伍,在产学研方面有着许多宝贵的经验和做法,希望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充分发挥浙江大学的科技引领和人才支撑作用,不断提高高新区经济发展的科技含量。

吴庆标教授对新乡高新区的支持和参加此次活动的专家及企业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浙江大学重视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积极推进落实科技人员服务企业行动,希望通过“浙江大学专家新乡行”系列活动,加强浙江大学专家教授与新乡市企业的交流互动,搭建企业需求与学校创新资源的对接平台,着力服务一批重点企业,推广一批重点项目,不断推进校地、校企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助力新乡市企业和产业创新发展。

图片2

图片3

随后,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秦毅系统介绍了浙江大学科研发展与产学研合作概况,以及技术转移中心服务职能。吴庆标教授等6位教授、专家就各自的科研方向和研究成果做了详细介绍。会后,专家教授与部分企业参会人员进行了进一步技术交流,并达成多项初步合作意向。


高新区管委会相关部门、新乡中心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9月3日,吴庆标教授还应邀为新乡高新区民营企业家做了题为《区域创新与产学研合作——产学研合作在企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的主题分享。民营企业负责人、新乡高新区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共80余人参会。

 

(来源:新乡高新区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