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经开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带队赴天津大学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20-06-15 浏览量:2159

6月9日-11日,为深入推进高校大院大所拜访活动,经发局组织区内豫新热管理、格林实业、中科新创等3家企业负责人赴天津大学洽谈校企合作事宜。期间,先后与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曹树谦教授团队、热动力学院安青松教授团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罗震教授团队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取得良好的成效。

在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格林机械与学院曹树谦教授团队重点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精品骨料筛选智能装备研发及其关键应用进行了座谈,并就共建新型研发机构深入交流。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曹树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唐湛棋等专家代表出席会议。

曹树谦院长对经开区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代表学院向经开区与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合作表示高度重视和积极支持。他简要介绍了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条件和建设成效,希望经开区与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加强合作,共同促进科技技术实现成果转化。       

图片1

在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豫新热管理与热动力学科副教授安青松、工程师李利青就热泵技术领域研究、沸腾换热中气泡的形成、湮灭与液膜厚度变化的研究、换热器表面处理对排水能力的影响等相同技术板块的重点领域课题深入交流,并参观了该研究中心其它试验台架的搭建情况,如通航比例台架搭建的研究、电池热管理换热台架的模拟搭建研究、焓差试验台等。

豫新热管理表示:天津大学在制冷与低温、换热领域研究覆盖面广、科研实力雄厚,学术氛围浓厚,学风良好,广大教职工科研实践能力强,后续将加强双方的科研协作,保持良好的沟通机制,共同促进双方在共同研究领域的技术合作与成果转化。

图片2

在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经开区中科新创与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罗震教授团队就项目合作、技术转移转化、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罗震教授详细介绍了其实验室已研项目、在研项目,区经发局副局长原光明介绍了经开区的人才政策、科技创新政策,并欢迎罗震教授团队到经开区创业,双方就进一步合作达成一致意见。座谈后,罗震教授又介绍了天津大学材料学院实验室建设情况,并进行了实地参观。

下一步,中科新创将与罗震教授团队展开深入精准对接,把合作落到实处,争取拿出切实可行的项目进行落地。

图片3

(来源:新乡经开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