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县市委书记郭书佩带队赴天津大学、 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洽谈政企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20-06-12 浏览量:1885

6月5—6日,辉县市市委书记郭书佩、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宋建杰、市科工信局局长吕建新及相关企业家等一行8人赴天津大学、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洽谈政企合作事宜。

在天津大学,重点围绕健康科学与工程及其关键应用进行了调研访问。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美蓉,药学院党委书记冯翠玲,医学部党总支书记李振宇,灾难医学研究院院长侯世科,中国医学科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教授刘天军,灾研院副院长樊毫军以及灾研院、药学院的相关专家代表出席会议。

赵美蓉对郭书佩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代表学校向辉县市有关领导对与天津大学合作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简要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条件和建设成效,希望辉县市与天津大学加强合作,共同促进相关科技技术成果转化,让更多校企联合项目在天津大学落地生根。

郭书佩对医学技术在未来社会经济发展中的战略地位致以高度评价,对天津大学相关研究成果的先进性和产业转化前景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辉县市是一座有3000多年历史、集壮美太行山水和厚重文化底蕴为一体的历史文化名城,具备丰富旅游资源,更是中药材生产的“天然药库”。他希望双方在救援医学和药学等领域加深交流,促进当地企业与学校相关研究团队开展务实合作,在重点科研项目、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相融合,他欢迎更多高端人才和项目来到辉县开展产业应用落地,把天大雄厚的科研实力作为辉县发展的助推器,并对救援医学与我市的康养旅游产业的结合表示出浓厚的兴趣。

随后,双方围绕辉县市与天津大学未来在产学研合作、创新创业等各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展开了深入交流,并同与会专家就重点研究项目进行了详细研讨。

在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重点就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与市政府共建中机(新乡)高端装备与关键零部件技术创新中心进行了磋商。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邱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进军,副总工程师、企划部部长潘凤湖,标准检测技术研究所所长程鹏,工业基础标准研究所所长冯峰,装备制造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聂军刚等相关专家代表出席洽谈会。

中机(新乡)高端装备与关键零部件技术创新中心项目经过一年多的谋划,目前已进入实施的关键阶段。通过此次磋商,切实加快该项目的落地实施。届时,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将委派技术专家在我市开展区域产业规划、技术研发、人才引进、产业孵化等工作,同时指导构建创新中心技术人才体系。并分步构建“标准检测服务平台”“装备制造业信息咨询与培训平台”及“先进制造技术研发平台”三个业务单元。

经过五年奋斗,将创新中心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县域装备制造业应用技术研究和服务支撑机构,为区域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战略布局提供产品研发、技术服务、产业孵化、人才引育等综合支撑,为辉县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来源:辉县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