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特派员马俊峰一行赴平原示范区开展技术服务

发布时间:2019-11-16 浏览量:1232

    为推动秋冬季农业生产工作,夯实明年农业丰收的基础,11月14日,河南省科技特派员马俊峰邀请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新乡综合试验站站长洪德峰、玉米专家魏锋等一行3人来到平原示范区韩董庄镇官地村开展技术服务活动。

    首先,科技特派员通过走访的形式,仔细询问了村民玉米收成情况及在生产中遇到的问题,针对村民关心的玉米粗缩病和蜗牛虫害等问题进行科学地解答与指导,提出玉米粗缩病防治办法和利用二聚乙醛蜗牛的防治措施。之后,科技特派员同村委会干部进行座谈,深入探讨适宜官地村发展的特色产业及种养模式,提出发展优质高蛋白高赖氨酸专用玉米和种植水果的思路,为助力脱贫攻坚献力献策。最后,科技特派员重点了解了村民的生活现状,尤其是26个贫困户遇到的实际困难。为积极服务群众为民解难,根据正值小麦处于分蘖期的农时特点,特派员通过村委会的协助,向每个贫困户赠送了1袋黄腐酸尿素,重量合计达到1.04吨,用于促进小麦壮苗,增加冬前分蘖。

    本次科技服务得到了村委会和村民的一致认可,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科技特派员将进一步加强对官地村的技术指导,举办良种良法配套技术培训,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指导,提高农业优质高产,促进村民增收致富。

图片11

图片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