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特派员秦永康和王振有到获嘉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时间:2019-01-18 浏览量:860
   1月16日,科技特派员新乡职业技术学院秦永康和王振有老师深入瑞峰机械有限公司开展科技服务,帮助获嘉县农机装备制造产业加快转型高质量发展。      
      在生产现场,两位科技特派员老师详细询问企业对该公司拳头产品花生剥壳机、摘果机现有焊接工艺技术、焊接设备设施及焊接过程中直接影响产品关键构件品质提升的瓶颈问题。在全面掌握了解产品的作业原理及优势和短板基础上。针对企业现用的二保焊焊接技术对产品提质造成的瓶颈制约,两位科技特派员运用自己娴熟丰富的专业知识,帮助企业梳理产品提质改进的重点及方向,精准提出改用电阻焊,破除产品进一步提质困难的瓶颈制约。采用电阻焊接技术一方面减少企业技改投入资金压力,另一方面大幅节约用工成本。

     
    目前公司现有焊位40余个,用焊工80余人,采用焊接新技术后,预计用工人数减少一半。之前每名熟炼工每天焊接7一8个筛子,改进成功后预计每人每天焊接筛子12个左右,大大降低了产品成本,同时筛子焊后,有不走样、不变形、焊点无碎渣、强度高等优点,使产品质量得到极大提升。对科技特派员给出的解决方案,企业负责人赞不绝口,表示今年3月份开始就按照解决方案进行技术改造。

     

    
      座谈会上,特派员王振有老师指出,瑞锋机械作为区域行业内有影响力的领军企业,一是要不断采用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持续提高整机品质。二是要对重要的焊接工序中一线生产人员定期进行专项技能培训,从而保证产品质量稳步提升。三是要强化校企合作,充分利用好科技特派员专业特长及独有的创新资源,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加快转型提质发展提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