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丘县召开科技创新奖励及政策宣讲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27 浏览量:799
    11月24日上午,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封丘县科技创新奖励及政策宣讲会议,会议由县政府法制办主任撒国亮同志主持,县政府副县长王茜同志,县科工信委、县财政局等有关部门,19个乡(镇)科技副职和规模以上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新乡市知识产权局局长罗占新同志做知识产权专题讲座。
    县科工信委主任甄进昌同志首先总结2016年知识产权工作并对下一步知识产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接着对2016年度知识产权工作先进企业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随后知识产权工作先进企业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发言,生命果有机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详细讲述了企业对研发投入的力度和健全的研发激励制度,给其他企业树立榜样。先进个人王历鑫讲述了自己创造发明的艰辛历程,他的努力也结出了硕果,其钻研刻苦、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学习。
    副县长王茜同志对我县企业发展方向做了明确分析,企业要想有竞争力,就要增强企业的科技含量,才能从众多的同制品中脱颖而出,企业才能做强做大。倡导企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利用好政府出台的利好政策,抓住发展机遇,为封丘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市知识产权局局长罗占新同志对知识产权做了专题讲座,用实例分析了企业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并指导企业怎样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参会企业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罗局长对知识产权知识讲解的十分透彻,简明扼要,浅显易懂,为企业自主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指明了方向。
    这次的科技创新奖励及政策宣讲会议对企业起到了很好的激励作用,使企业的科技创新意识增强,助力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