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专家团队来新乡高新区进行考察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7-10-19 浏览量:719

    10月18日,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院士专家团队来到新乡高新区进行考察交流访问。专家团队一行来自国际公路交通科学领域著名的专家学者,包括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院士、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校长赫鲁斯塔廖夫·鲍里斯·米哈伊洛维奇教授,白俄罗斯国家工程院通讯院士、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交通工程学院院长布赛尔·阿列克谢·弗拉基米洛维奇教授,白俄罗斯国家工程院通讯院士弗拉基米尔·韦连科教授,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副校长阿列克谢耶夫·尤里·根纳季耶维奇教授。
    此次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院士专家团队考察交流活动,得到了新乡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市长王登喜、副市长职伟、科技局刘玫琳局长等领导出席了欢迎仪式,对院士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院士们长期以来对新乡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注和支持,希望通过此次考察交流,搭建多层次、全方位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推动国际项目合作和人才交流再上新台阶。
    高新区郭培山主任介绍了高新区创业创新环境,重点讲解了高新区支持人才创业和科技创新的各项政策,希望能够与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院士专家团队在人才团队引进、科技成果转化、政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建立全面的合作关系。院士专家团队参观了依托河南高远路业集团建立的公路养护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考察了高远路业集团总部及各产业板块和科研板块,并与企业研发骨干进行了科技项目交流座谈会,对拟合作开展的国际科技项目进行了对接交流。对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及科技创新成果进行了高度肯定,认为高新区创新创业发展政策优惠,并希望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机制
    此次活动促进了国外专家与高新区优秀企业的深层交流,推进了郑洛新国家自创区的建设落实。据悉,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建立于1920年,是白俄罗斯历史最悠久、学术水平最高的理工科大学。根据白俄罗斯教育部官方排名,在白俄罗斯所有高校中,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排名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