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嘉县科工委组织举办科普传播工程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6-12-22 浏览量:940
传播科技知识   提升农技水平
 
    11月24日-25日,由县科工委承担的2016年度新乡市科普传播工程科技素质提升项目培训会在史庄镇举行。全县花卉种植户、苗木种植户、经济林种植户、花卉技术员等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现场发放各类培训资料1000余本。
    培训会上,河南科技学院教授周秀梅、县林业局高级工程师王瑞芳、史庄镇副镇长张强,分别就花卉苗木的冬季防寒、春季管理、修剪管理、病虫预防、栽植技术进行了讲解,对生产中存在的一些实际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指导,最后,专家还与基层技术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学员们提出的各类问题。在下午的实地学习活动中,授课老师和学员一起来到史庄镇玫瑰庄园进行现场教学,手把手传授先进农业技术,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受到参会群众的一致好评。 
    科技素质提升工程项目为新乡市科普传播工程中的一个类别。科普传播工程的实施,培育了一大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进一步提高了农民的科学种植、养殖技能,以及他们依靠科技生产,带动周边群众共同致富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