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企业发展的灵魂——记河南熔金高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1-13 浏览量:1016
      1月9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卫辉市企业河南熔金高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与中钢集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濮阳濮耐高温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武汉科技大学等单位共同完成的“冶金功能耐火材料关键服役性能协同提升技术及在精炼连铸中的应用”项目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这是卫辉市首次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 
      河南熔金高温材料股份是我国炼钢连铸用滑动水口系列产品专业生产企业,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河南省创新型企业,拥有河南省炼钢连铸用滑动水口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荣获2015河南省质量诚信体系建设AAA级工业企业和河南省科技创新最具影响力企业、2016年度中国耐火材料行业AAA级信用企业,2015年新乡市市长质量奖企业,新乡首家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的企业。
      该企业长期以来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先后承担国家火炬计划项目、河南省产业结构调整项目、新乡市重大科技专项项目等10余项。通过省级科技成果鉴定9项,拥有有效专利授权73项,其中发明专利10项。获全国、省、市科学技术进步奖20项,其中: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新乡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获得全国建材行业技术革新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获得河南省建材行业技术革新一等奖4项。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科技成果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河南熔金高温材料股份将技术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坚持用技术引领企业发展,坚持走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之路。公司和中钢集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北京科技大学、郑州大学等高校及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的技术合作关系,为公司项目攻关和成果推广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和技术保障。未来,熔金股份将调整产品结构,积极开发更长寿、无污染、功能化的耐材产品,并通过不断创新,把熔金股份建设成全国乃至全世界极具竞争力的炼钢连铸用功能性耐材企业,逐步实现行业领先的目标,进一步提升熔金股份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