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举行新乡大学科教城项目签约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28 浏览量:908
      12月27日,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就新乡大学科教城项目与北京新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活动,市政府办秘书长吴岳善、市科技局、市教育局、市大东区办负责同志及区管委会主任刘思江、区党委书记刘宏锋等领导同志、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仪式首先由市政府办秘书长吴岳善致辞,指出当前,新乡市产业结构调整正处在爬坡过坎、转型攻坚的关键时期,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已经成为全市上下的共识。此次经开区与北京新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建设新乡市大学科技城签约仪式的举行,是新乡市加快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新乡片区建设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新乡在创新发展道路上迈出了坚定步伐。
     北京新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少林先生致辞,对集团情况作简要介绍,并对接下来双方合作的新乡大学科教城项目作出展望。
区党委书记刘宏锋主持仪式,管委会主任刘思江代表经开区与北京新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少林先生签约。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新乡大学科教城项目位于经开区西南方向,占地5.6平方公里,计划总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80亿元。按照分步实施、突出重点、全面推进的工作思路计划建成集大学科技园区、虚拟大学城区、中试产业化基地和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等多个功能区为一体的现代化科技城,全力打造新乡大东区创新发展的“新引擎”。
     大学科教城以“融合、创新、生态”为主线,以技术转移体系为支撑,通过技术、人才、资本三大要素的结合,搭建一个设施齐全,功能完善,产、学、研、用、资、介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和区域创新体系,形成具有较强竞争力和产业可持续发展特征的地域产业多维网络体系。同时,吸引高科技人才和高新技术项目集聚,促进科技成果的产业化,最终将大学科教城打造成为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创新创业示范基地、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基地、产学研协同发展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