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县市科工信委举办“7.28”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6-07-29 浏览量:988
      7月28日是唐山地震40周年纪念日,科工信委地震办公室全体人员在政府大门两侧进行“减少灾害风险,建设安全城市为主题”宣传活动。
      当日上午在政府门口,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标语、设立防灾减灾知识咨询台、展示中国动峰值加速度区划图(河南)、中国地震动加速度反应谱特征周期区划图(河南)展板、发放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手册、GB18306-2015《中国参数区划图》宣传页、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扇、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让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地震,了解避震常识,掌握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消除震时的恐慌心理,自觉抵制地震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性地震灾害的能力。
      通过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增强广大社会公众防震减灾意识,最大限度地预防地震灾害造成更大损失,促进我市防灾减灾工作顺利开展。本次活动共悬挂宣传标语2条,展板16块,发放防震减灾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咨询人数6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