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县市实地查看富民强县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6-07-25 浏览量:1416
      7月22日,辉县市科工信委班子成员和相关业务科室冒着酷暑炎热,实地查看了辉县市富民强县项目建设情况。
      科工信委一行先后到辉县市冀屯镇利民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高庄乡鹏宇香菇种植专业合作社、张村乡尚品种植专业合作社等6家富民强县项目承建单位食用菌种植合作社,实地查看了食用菌种植项目的建设投资、生产流程、新品种引进和销售情况,全面了解了食用菌新品种、新技术的示范推广情况。下一步,科工信委将严格按照国家制定的富民强县项目专项资金支持范围,根据各项目承建单位的实际情况,分别给予资金补贴。
      据了解,自2005年起,财政部、科技部共同启动了“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目的是为了把“科教兴国”战略落实到基层,依靠科技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和地方财政实力,推动县域经济健康持续发展。该计划重点在中西部地区和东部欠发达地区。通过实施一批重点科技项目,集成推广先进实用技术,发挥示范引导作用,培育、壮大一批县域特色支柱产业,有效带动农民致富、财政增收,促进县(市)科技进步,促进县域经济健康持续发展,实现民富县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