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县市重视科技管理和服务质量

发布时间:2015-06-08 浏览量:1299
    
    为进一步提高科技管理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提高为企服务质量和效能,今年以来,辉县市进一步充实和完善了“两库一平台”:即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数据库、科技项目专家库和企业主管飞信群。
    一是完善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数据库。我们先后6次深入企业开展咨询服务和业务指导,动员和指导企业开展备案工作,新备案企业达68家。
    二是进一步完善了科技项目专家库,新收录各类专家30人,确保更好地发挥科技专家在科技管理与决策中的咨询和参谋作用,进一步提高科技项目验收、评审工作质量。
    三是完善了企业主管飞信群。在加强科技项目管理的同时,把科技政策、申报项目、申报要求等信息及时发送给企业,指导企业制定发展计划,帮助企业申报科技项目;同时也便于企业及时咨询科技政策信息,反映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反馈科技项目进展情况等信息,进一步拓宽了与企业间的信息沟通渠道,提高了科技服务的便捷性和时效性。
,2015/6/8 8:30,0 1411,16,18,封丘县“小麦高产、多抗、生态栽培示范项目”通过验收,0,"

    6月5日,封丘县科工信局邀请中科院、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农科院、新乡市农科院级县农业局有关专家对封丘县农村技术研究开发推广中心实施的“小麦高产、多抗、生态栽培示范项目”进行现场测产验收。 
    封丘县科工信局副局长张瑞向专家组介绍了封丘县小麦种植情况及该项目实施情况,专家组在示范地块三个测产点实地监测。经专家测算,该示范项目平均亩穗数55万穗,穗粒数36粒,千粒重45克,理论产量890公斤,实收按85%折算,测定亩产量为757.35公斤。测产后,专家一致认为,封丘县科工信局实施的“小麦高产、多抗、生态栽培示范项目”应用大地旺聚谷氨酸生态栽培,可以实现良种良法,有效促进小麦健康成长,控制各种病害发生。 
    实践证明,小麦高产、多抗、生态栽培技术具有一定的推广价值,该项目的实施,将对封丘县及周边地区小麦的稳产高产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