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县市注重加强科技项目资金管理

发布时间:2015-06-05 浏览量:1336
    
    辉县市针对科技资金的管理出台完善了相关的文件,加强了相关人员对科技项目和经费管理要求的理解和把握,有助于提高全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水平和财政科技资金的使用效益。
    一是根据《河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经费管理暂行办法》,结合辉县市实际,由财政局和科技局联合出台了《辉县市科技计划项目经费管理办法(试行)》,对科技项目经费的支持范围、支持原则、开支范围、预算编报、审批要求、预算执行程序以及对经费的监督检查等内容进行了统一明确和规范。 
    二是修订完善了《辉县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工作流程》,项目立项严格按照公开征集、科室初审、专家评审、市政府审定、立项公示的程序进行,确保科技项目立项的科学公正。 
    三是对于立项项目,都要与项目实施单位签订合同,实时监理、考核验收,不断强化科技项目的过程管理和跟踪问效,确保科技项目管理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