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33项科技成果获省科学技术奖

发布时间:2024-01-08 浏览量:3805

近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2023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我市共有33项成果荣获河南省科学技术奖励。从获奖等次分,一等奖4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9项;从牵头情况分,主持项目21项,参与项目12项。整体相较去年获奖等次更高、主持项目数量更多。

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二研究所主持完成的“区域电磁频谱安全智能认知与管控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得科技进步一等奖,该项目解决了“防控体系不健全”等卡脖子难题,实现电磁空间安全领域的技术创新和自主可控。由新乡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独立完成的“航空航天组合动力发动机用高温合金预冷器技术攻关及应用”项目获得科技进步二等奖,该企业连续两年获得省科学技术奖,彰显了我市工业企业的科技创新实力。

近年来,市科技局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推动成果转移转化,优化科技创新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来源:发展规划与法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