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普巡讲团到我市开展巡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1 浏览量:5111

12月7日至8日,由省科技厅举办的2023年科普巡讲活动先后来到我市道清路小学和新区小学,带领同学们叩开科学的大门,培养他们的探索精神,提升他们的科学素养。

“你知道恐龙也会换牙吗?”“大家有没有玩过鲁班锁呢?”活动中,巡讲团成员分别以《恐龙换牙的秘密》《眼睛的幻术》《智慧古今之榫卯》为题,以轻松、趣味的形式为在场学生进行专题科普讲解,带领同学们认识神奇的化石,探索视觉暂留的科学原理,体悟传统文化和古人智慧。随后,巡讲团成员还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科学表演秀“火源缘起”,引来台下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参与此次活动的学生说,原来科学并没有那么深奥难懂,竟然如此有趣,这次巡讲活动让他们开阔了视野,学到了更多科学知识,希望今后能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活动。

市科技局有关人员表示,科普巡讲活动是一项推动科技走进生活、惠及民生的群众性科普活动,今后将更多地在我市中小学开展此类科普活动,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在丰富学生课外生活的同时,激发他们对科学的热情。

据了解,科普巡讲活动开始前,省科技厅还向道清路小学、新区小学各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科普器材。(新乡日报全媒体记者 姜楠)

(来源:《新乡日报》 2023-12-11  第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