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组织承办新乡市化工产业发展 线上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2 浏览量:2200

7月22日上午,市科技局组织承办新乡市化工产业发展线上视频会议。新乡市市委书记李卫东,市长魏建平,市委副书记于燕,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王占波,副市长祁文华,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海明与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丁奎岭院士就我市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有关问题进行视频对话。

市长魏建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丁奎岭院士参加此次会议,以及前期对我市发展给予的指导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为丁奎岭院士颁发聘书,郑重聘请丁院士担任新乡市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首席科技顾问。

丁奎岭院士认真了解了新乡市化工产业发展整体情况和发展需求,与市领导进行了充分探讨交流后,站位科学前沿,结合新乡实际,对我市化工产业发展提出了很多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的意见建议。丁院士指出,化工产业要想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道路,提高现有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充分利用各种可再生资源;同时加强政策保障支持,促进碳达峰、碳中和技术进步,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下一步,新乡市将认真汲取丁院士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明确我市化工产业发展方向,把握好产业转型升级具体路径,做好规划、加强支持、精准发力,不断延伸产业链,持续推进化工产业集群集聚发展。

图片6

图片7

图片8


(来源:工业与信息技术科技科)